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麦种处理

小麦购种经验介绍


    1、因地选种 。不论选择什么农作物良种,“因地选种”是关键。因为种子的生态区化很严格,每个品种都有自己适宜的区域范围,在选种时一定要明确当地小麦的生态型,如果选择不适宜本地的品种,就会给生产带来很大的损失。

   2、明确耕地肥水情况 。 在选种上也要明确耕地的肥水情况。根据麦田肥沃与否、能否浇灌、种旱茬麦还是种晚茬麦、是套种还是轮作等情况选取适宜的品种。还应明确良种的特征特性,小麦品种有冬性、半冬性、弱春性和春性之分,不同类型的小麦品种的丰产性、稳产性各不相同,成熟期也不一样,抗倒性、抗旱性、抗病性及适应区域都有差异,在种植时必须了解各小麦品种的特点,以便选择最适宜的地块,最适宜的良种种植,才可达到预期的高产目的。

   3、遵循经过试验的原则。除了一些地区统供统繁的种子外,农民朋友也可以自选一些种子,做示范性种植,以便为本地区选育出更适宜种植的种子来。但是必须严格依照“一切经过试验”的原则。第一次可以少买,按照经销商、广告的介绍少量购置。这样如果失败也不会有太大的损失,如成功也算是给来年提供科学资料。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种子 小麦 春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