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小麦品种

抗高温小麦新品种——中麦895


  本网讯  近日,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在安徽阜阳市颍上县、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举办了小麦现场观摩会。由该所和棉花研究所合作育成的高产抗病广适性小麦新品种“中麦895”表现出良好的耐高温性能,灌浆快,叶子持绿成熟,籽粒大且饱满,被农民誉为抗高温的新品种。

抗高温小麦新品种——中麦895

  据介绍,“中麦895”实现了高产潜力与抗病抗逆性的良好结合,矮秆抗倒,粒大饱满,耐高温,是应对气候变化的理想品种,于2012年通过国家 小麦品种审定,在黄淮南片有重大推广价值。后期高温已成为我国小麦生产的重要制约因素,现有品种往往后期存在不同程度的早衰,而“中麦895”根系活力 强,叶功能期长,耐后期高温,灌浆速度快,成熟落黄好;籽粒大而饱满,千粒重约50克,较其他品种高5克左右,为稳产提供了保障;籽粒商品性好,受到麦农 和粮食收购商的宠爱;同时,该品种面条和馒头品质较好,达到优质中筋麦的标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品种 作物科学 气候变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