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小麦品种

小麦新品系“平安8号”获亩产730.5公斤高产纪录



  由河南温县农民育种家、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吕平安培育的小麦新品系 平安8号 ,昨日通过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实施的实打实收测产验收,获得亩产730.5公斤的高产纪录。

  从2008年12月起,河南平安种业有限公司承担了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实施,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中心牵头的 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超级小麦新品种选育与示范 项目。项目实施期限为2011年11月,要求选育出符合河南省小麦生产发展需要的超级小麦新品种1-2个,建立15亩或千亩连片示范方,单产分别达到700公斤或650公斤,并在全省进行示范推广。

  两年来,项目团队以常规育种技术为主,结合花药培养、矮败育种等育种技术,培育成功小麦新品系 平安8号 ,以此来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6月8日下午,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有关专家成立验收组,对河南平安种业有限公司设在焦作市温县祥云镇大尚村的15亩小麦新品系 平安8号 进行现场验收,专家们随机选取一个面积为1亩的测产区,用联合收割机收获后,现场称重,除去杂质,用谷物水分测定仪测定小麦籽粒含水量,按国家粮食入库安全含水量13%计算实际亩产。最终确定实收亩产为730.5公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品系 组织实施 联合收割机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