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小麦品种

春小麦品种“辽春9号”


    一、主要特征特性

    生育期83天左右,比铁春1号长2―3天。株高100厘米左右,穗纺锺形,长芒、白壳、红粒, 穗大、籽粒饱满,千粒重35―42克。 抗秆锈病,感染叶锈病和白粉病,易感散黑穗病。耐旱、耐瘠薄,适应性强。耐干热风,成 熟时落黄好。抗倒性较差,在水浇地栽培易倒伏,在旱地栽培不易倒伏。麦穗口松,收获过 晚易落粒。

    二、产量表现

    在旱地栽培,一般亩产200―250公斤,高产田亩产300―400公斤,比铁春1号增产10―20%。

    三、栽培要点

    该品种主要用于与玉米间种,实行不灌水栽培。亩保苗35―38万株,亩播种17.5―19公斤。 密度不宜过大,否则易倒伏。亩施农肥4000公斤左右。播种前用“粉锈宁”进行药剂拌种, 以防治散黑穗病、锈病和白粉病。播种时,亩施二铵10公斤,硫铵10公斤和钾肥7公斤做口 肥,三叶期结合降雨追施尿素20公斤。6月下旬要防治粘虫,成熟后要及时收割,避免落粒 。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倒伏 旱地 落粒 白粉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