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种植技术

水稻防倒伏技术


    倒伏严重制约着水稻的产量和品质,在水稻生产过程中防倒伏技术措施不容忽视。主要从肥水管理、控制适度群体和化控措施上防止倒伏。 
  
    1、施肥方法:基肥以有机肥为主,和适当控制分蘖期施氮量,待基部1、2节定长后再施用壮苞肥,并结合晒田、施用除草剂,可控制株高,促进根系发育。增施硅、钙肥料有利防止倒伏。 
   
    2、水分管理:营养生长期控制田间水分,早晒田,后期保持田间湿润,使土壤软而不烂,维持一定硬度,增强土壤固着力。
   
    3、控制群体:确保群体合理发展,严格控制过大的群体,每亩总苗数控制在35万以内。
   
    4、化控措施:在抽穗前十天,亩用“立丰灵”1包对水喷雾,具有良好的防倒效果,且不致减产。拔节前3-5天施用PP333也可明显缩短茎基部节间长度,降低株高,减少后期倒伏程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倒伏 群体 着水 水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