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种植技术

水稻大田前期栽培管理技术要点


  俗话说“三分栽七分管”。水稻移栽后,进入大田管理阶段,管理技术到位与否,对单产影响很大。大田前期栽培管理的核心是“重施及早施分蘖肥”。这样可以促进秧苗早生快发,确保有效分蘖及早形成,为高产打下基础。

  1. 栽后田间保持“寸水”,有利于秧苗返青。

  2. 栽后5―7天,重施“分蘖肥”。对于移栽时秧苗素质差,出现换苗的田块,可以适当延期。

  3. “分蘖肥”以施用速效肥碳铵为主,施用量应占到测土配方建议量的40-50%。一般田块碳铵30-35千克/亩,普钙30千克/亩;高产田块碳铵35-40千克/亩,普钙30-35千克/亩,混合施用。

  4. “分蘖肥”采用化肥、杀虫剂、除草剂混合施用的方法,同时达到施肥、杀虫、除草的目的,提高劳动效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分蘖 移栽 有效分蘖 速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