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种植技术

壮秧剂在水稻旱育秧上的应用


  多功能壮秧剂具有促根、驱虫、调酸、抗逆、防病、保水、省肥、营养缓释、改良土壤、提高苗木成活率等功效,为植物苗期生长提供全面保障。

  一、水稻旱地肥床育秧:在施足有机肥培肥秧床的基础上,用壮秧剂 1.25千克 ,加5― 10千克 过筛干细土充分混匀后,均匀撒施于10―15?O的秧床上,反复耙匀于2― 3cm 的土层内,整平床面,浇足底水后播种、覆土、盖膜。

  二、塑盘育秧:用壮秧剂 1.25千克 加入200― 250千克 过筛的营养土,充分混合均匀后,均匀装入塑盘1/3后播种,覆土后浇足底水盖膜。

  三、  必须注意的问题

  1.壮秧剂施用量要准确,并与床土充分拌匀,禁止用壮秧剂拌种,以免引起烂芽、烧苗现象。

  2.壮秧剂的养分含量仅能满足秧苗生长30天,秧龄长要施送嫁肥以防脱肥。

  3.使用壮秧剂前需要进行种子消毒处理,严禁用其浸种及秧田苗期喷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苗期 旱地 撒施 成活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