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种植技术

菊酯类农药在水稻上的使用


    请问专家,当前预防稻纵卷叶螟使用什么农药最好?菊酯类农药可否使用?菊酯类农药是不是在水稻上使用一次就增加了害虫的抗药性?条纹叶枯病有什么药可以专治?3.2%甲维:氯氰用于棉花盲椿象效果怎么样? 望有详细答复,谢谢! 

  我们国家农业部推广使用的防治稻纵卷叶螟的药剂,不仅能防治稻纵卷叶螟,而且还能杀死叶面上其他类的害虫,以及钻蛀类如稻苞虫、二化螟、三化螟等。所推荐的药剂主要有杀虫单、锐劲特和三唑灵以及在我们国家以三唑灵为主要成分复配制的一些如吡虫啉等。2005年10月份,我们国家农业部在昆明召开了一次会议,会议允许6种除虫菊酯类药剂在水稻田内使用。目前使用效果比较好的有高效氯氰菊酯、3-氟氯氰菊酯(又称功夫菊酯)。必须注意的是,在蚕、鱼养殖区菊酯类药剂应慎重使用,因为菊酯类药剂会对蚕、鱼等有一定的毒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稻纵卷叶螟 抗药性 水稻 二化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