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种植技术

根据品种特征特性适时播种 防止水稻早穗的发生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进入阳春三月,各稻作区都进入到了水稻育秧工作的准备阶段,为确保2011年水稻育秧质量,促进水稻增产增收,在育秧时应根据水稻各个品种的特征特性来调整育秧期,预防水稻早穗的发生。近几年来随着水稻新品种的不断推广应用,品种的特征特性各不相同,适应程度也不一样,有的品种由于秧龄弹性小,在中低海拔地区种植,稻移栽后,如遇到气温偏高,秧龄又偏长,管理水平跟不上,就会加快水稻的生育速度,促使主茎穗营养生长期缩短,提早7―10进入生殖生长期,形成主茎提早抽穗。提早抽出的穗子由于营养不良,穗部生长在植株群体的中部,而且穗小,粒少,早熟,易落粒,严重影响到水稻产量的提高,因此,中低海拔地区推广种植水稻楚粳23号、28号、合系41号等品种,在育秧时应根据当地气候特点和大田移栽期,决定育秧期,最佳移栽秧龄为40―45天,不能超过50天,秧龄超过50天,就易产生早穗,影响产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品种 移栽 生长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