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太阳鱼:淡水新品种 利润空间大


    太阳鱼学名蓝鳃太阳鱼(Leponusmacrohirusrafinesqus),又名蓝绿鳞鳃太阳鱼,原产于北美,是我国近年引进、养殖成功的淡水养殖新品种。属中小型鱼类,生存适温范围为3℃~38℃,在江浙一带能自然越冬。它适应性广,食性杂,群体产量高,能自然繁殖。主要摄食浮游动物及水生昆虫,也吃水生植物、小杂鱼和小型软体动物,池塘养殖时也摄食人工颗粒饲料,所以较易养殖。该鱼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据分析,其含粗蛋白18.8%,粗脂肪1.15%,其干物中17种氨基酸的含量高达17.68%,并富含钙、铁、磷、钠、钾等多种微量元素,是水产滋补食品,因而颇受消费者喜爱。目前,该鱼类在市场上货稀价贵,广东省广州市场每千克售价高达50元左右,价格虽贵仍供不应求,养殖效益明显,市场前景广阔。据悉,广东省顺德市杏坛镇有两个养殖户去年利用池塘养殖太阳鱼,每亩放养3厘米~4厘米的鱼种6000尾。最终亩产达500千克~600千克,按去年市场收购价每千克36元计算,每亩纯利润最高达1.8万元以上。

  太阳鱼养殖方式多样,除了可在池塘养殖外,水库、湖泊等都可养殖,亦可进行稻田养殖和网箱养殖,是颇具诱惑力的养殖新品种。养殖太阳鱼经济效益可观,若管理得好,亩可超万元。

  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与湖州市锦山鱼种场合作,已将该鱼引入该市,并已成功地培育出3厘米以上夏花鱼种十余万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群体 浮游动物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