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秋季如何管理好鱼种的方法介绍


  清塘 入秋后应将鱼种转入经过清塘消毒的池塘进行培育,以便鱼种安全越冬。水源和鱼塘周转有困难的地方,可将鱼种全部转出暂养,对原塘每亩用生石灰75~100千克消毒,按常规方法将水质培肥,待药物消失后再将鱼种转回。

  分养 要做到同池所放鱼种规格一致。规格大的鱼种食量大,抢食力强,如同时放有小规格鱼种,则小规格鱼种因得不到足够的饲料,而体质下降。超过16厘米以上的鱼种,可投入成鱼池套养,偏小的鱼种,进行专池培育。

  稀放 为提高鱼种越冬成活率,应根据水面大小,水深等条件合理稀放。水深1.5米的池塘,亩放7~8厘米长的鱼种4000~6000尾,饲养至年底,体长可达13~17厘米。

  投饵 在以养草鱼种为主,搭配链、鳙的鱼种池,应以投青饲料为主,适当投喂精料。每天每万尾草鱼投喂小浮萍或水草70~90千克,精饲料1.5~2.5千克,先投青饲料,然后投精料,以免草鱼与其它鱼类争食。可混养的鲢、鳙还须定期施肥,每10~15天施肥1次,每亩施发酵人畜粪70~90千克。池水透明度保持在30~35厘米。在以链、鳙鱼种为主,搭配草鱼的鱼种池,则应以施肥为主,投饵为辅。除施基肥外,每隔5~10天施追肥1次,每亩施腐熟人畜粪80~100千克。同时每天每万尾鱼种投精饲料2~4千克。对搭配的草鱼,以投精饲料前每万尾草鱼投青饲料60~90千克为宜。食场应经常清扫,及时捞除残渣剩饵,每半月在食场周围用漂白粉0.5千克化水泼洒。定期投喂饵药。最好每月2 次,每次连续喂3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鱼 施肥 饲料 成活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