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网箱养殖虹鳟鱼的技术要点


    1、水域选择:根据虹鳟鱼的生物学特点,应选择水质清澈、水流通畅、溶氧充足、水位稳定、年水温变化在4~24℃之间的水库开阔水面,有一定的水流刺激,透明度大于2米。
    2、网箱设置:使用长方形网箱,设置时与水流垂直。网箱大小可随培育鱼体的大小制作不同规格(大、中、小型)的网箱,因网箱管理繁杂,需设置框架式浮动操作平台,以便操作人员走动操作。一般用角钢及泡沫塑料构成框架平台。网箱以尼龙网片制成,加盖网。网箱呈“一”字形排开,每个箱均与水流垂直。
    3、鱼种放养:规格在50克以上,鱼种放养时间应在水温8℃~10℃时进行,水温高时可造成死亡。
    4、饲料投喂:应投喂粗蛋白质含量在40%以上的全价高营养颗粒饲料。饲料应保持新鲜,注意防潮、防晒、防鼠害。
    5、日常管理:虹鳟鱼种常出现长势不均的现象,为避免大吃小现象,每月要进行1次筛选。将不同大小鱼种分开饲养。温度升高时应适当降低密度,每周要投喂1次药饵,防止鱼病,发现有烂鳍的病鱼,即用高锰酸钾溶液洗浴后分开饲养,以免传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鼠害 筛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