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秋季养鱼怎样高产


    秋天虽然气温逐渐转凉,水温随之下降,但仍然是鱼类生长和积累营养的重要时期。为此,应加强饲养管理,确保鱼类安全生长,具体应注意以下几点: 

    1、科学投饲。天气正常,鱼无浮头现象,就要多投一些,8月占全年投饲的35%,投喂时要坚持定时、定点、定质、定量的原则,饵料要新鲜,蛋白要适量,规格要适口。 

    2、调节水质。早秋水温高,气候多变,水质容易变化,再加上鱼类吃食旺盛,耗氧量大,要把水位加深2.5米左右。注意调节水质,每天定时开动增氧设备,保持溶解氧在5毫克以上,保持池水活、爽,为鱼的生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态条件。 

    3、加强鱼病防治。8月份是鱼病高发季节,要定期杀菌、消毒,防治鱼病发生,一旦发现鱼病就要对症下药,及时治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积累 溶解氧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