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河南淅川县:“魔咒”泉里有螃蟹 3个月要捞2000万


“魔咒”泉里有螃蟹 3个月要捞2000万

“魔咒”泉里有螃蟹 3个月要捞2000万

“魔咒”泉里有螃蟹 3个月要捞2000万

“魔咒”泉里有螃蟹 3个月要捞2000万

  这是一汪有魔咒的泉眼,曾让很多人倾家荡产。不相信传言的他,决定向魔咒发起挑战。一个细节的发现,让他打破魔咒,养蟹成功。今年他赢来了大丰收,3个月将收获2000多万元财富,然而养殖基地却面临灭顶之灾。 水库水位不断上涨,基地是否会被淹没? 20万斤螃蟹能否安全卖出?3个月要收入2000万财富,到底是梦还是真?

 

  欢迎收看致富经!画面里的这个人叫寇元钦,他的命运很有意思,和水有着神奇的关联。7年前因为水库蓄水提升水位,他所在的村子沉进水底,他背井离乡移民了;随后创业他又看上了一汪泉水,要养殖螃蟹;今年他赢来了螃蟹大丰收,预计3个月时间就能卖出2000多万元,但又是因为水,他说财富有可能要成为泡影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17年10月21日 河南省淅川县寇楼村

 

  寇元钦:几个螃蟹, 一窝就几个螃蟹。

 

  每年的十月份,是寇元钦最忙的时候,他养的大闸蟹又到了上市的季节,由于他今年管理得当,产量有望突破20万斤,销售额预计能达到2000多万元。本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可记者赶到寇元钦的养殖基地时,他却愁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因为他的一个养殖基地正在面临着灭顶之灾。

 

  寇元钦:不知道 没听他们说 又往池塘里面翻水 知道啊 那好

 

  记者:寇总。 这是怎回事?

 

  寇元钦:现在外围的水位高于池塘内的水位, 水一直进来。 要是里面外面水位一般高的时候, 可能下面这个低处, 池塘连池塘就全部被淹没了。

 

  这个养殖基地有43个蟹塘,共1000亩的养殖水面,蟹塘大坝的外面就是丹江口水库,由于近段时间持续降雨,现在水库水位已经达到166米,再上升四米,大水就会淹过大坝,基地内有500亩蟹塘将会变成汪洋一片。

 

  寇元钦:原来没出现过这个情况, 原来水位没有这个高, 今年是第一次。

 

  寇元钦告诉记者,水库的水位已经高于蟹塘水位两米多,水库里的水正通过蟹塘的排水管道倒灌进蟹塘,现在蟹塘的水深已经超过两米,原先设计的防止螃蟹逃跑的薄膜也有部分被淹没,螃蟹随时都有可能逃跑。为了应急,寇元钦组织工人重新加装防逃薄膜。

 

  寇元钦:当初螃蟹都跑外边了, 晚上别人在外面下地笼, 能逮咱几十斤。 一斤螃蟹一百多元, 可能损失一下就万儿八千元的都丢了。

 

  500亩蟹塘大约可产出七八万斤的螃蟹,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总价值约在900多万元,为了不让财富被水冲走,寇元钦决定把面临险情的螃蟹都转移走。他还有一个基地,距这里三公里远,那里地势高,是安全的,螃蟹全部转移到那个基地去。

 

  这一笼逮多少?

 

  寇元钦:多少不等。 多的时间一笼能逮一百多斤, 几十斤螃蟹。

 

  像这些水已经很深的蟹塘,无法再向外排水,寇元钦只能用地笼捕捞的方式来转移螃蟹,他每天晚上放15个地笼,平均每个地笼可以捕捞50斤螃蟹,一天时间可以捕捞750斤。

 

  寇元钦:晚上下地笼, 早上到六七点开始起地笼。 现在逮住了往上面高水位池塘转运。

 

  像这些水位不太深的池塘,寇元钦组织工人清塘抓蟹,平均三天能清完一个池塘。他心急如焚,带着工人日夜加班。

 

  寇元钦:这一遍基本上能清完, 但是还要再抓两次。 再往池塘里加点水, 浅一点, 有些螃蟹在泥巴深处, 可能摸不到,它自己又浮出来了。

 

  500亩螃蟹全部转移完,还需要十天时间,这十天里,寇元钦每天都是提心吊胆,因为他不知道外面水库的水位还会升多高,基地随时都有可能被水淹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养殖基地 饲料 估计 梯田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