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外地鱼进来要变味儿 农家特色好赚钱


        所谓“一方水土一方人”,同样,一方水土也养一方鱼。北京的密云水库,好山好水,也就养出了好吃的水库鱼。不少北京市民,他就好这口,吃鱼,也就成了当地农家乐的特色。但是为了保护生态,每年的5月到9月,水库休鱼!这主角不让上台,谁还来捧场呢?没人捧场,农家乐的效益,怎么保证呢?  

        北京市密云县溪翁庄镇村民 刘振祥:“先放油,不要放花椒大料。”  

        记者:“这鱼头挺大啊!这是多少斤鱼的鱼头?”  

        刘振祥:“这鱼头20多斤吧!”  

        记者:“还在动,还活着呢!”  

        刘振祥:“对,还活着呢!” 

        记者:“我看这锅挺大,这锅有多大?”  

        刘振祥:“这是32仞锅。”  

        记者:“32仞!”  

        刘振祥:“能炖28个鱼头。”  

        北京市密云县的密云水库,是京郊最大的水库,新鲜的水库鱼配上当地独特的做法,吸引着游客。  

        游客 孟陆英:“我觉得这个鱼和城里确实不一样,其实我还不太爱吃鱼,但是我吃了这个鱼之后还得来一次。”  

        记者:“上瘾了是吗?”  

        孟陆英:“是,上瘾了!我觉得这个鱼一个是比较鲜美,另外做的也比较正统。”  

        到密云水库爬山观水吃水库鱼已逐渐成了人们到密云旅游的习惯。裘朝阳95年就把饭店开到了水库边上,既能观景又能吃鱼,生意一直不错,每年都能有30到40万元的利润。  

        北京市密云县溪翁庄镇村民 裘朝阳:“水库水主要以山泉水为主,另外主要是它这个水的深度太深了,它的储存量之大。干净的水养出来的鱼,这个水能直接饮用,你说这里长出来的鱼能不好吃吗?”  

        为了保证货源他在水库里辟了七、八十亩水面搞起了网箱养殖。不但提供给自己的饭店,就连外地鱼贩子也来他这买鱼。  

        像这样以吃鱼为主的饭店当地每年都会增加几家,到2002年水库边上就有20几家以吃鱼为主的饭店。水库鱼成了这里农家乐的招牌,也成了这些饭店招揽生意的宝贝。  

        北京市密云县溪翁庄镇村民 祝西保:“周一到周五它用量少,100斤左右,要是到周末就不行了,周末起码得准备800-900斤,最多的时候得用1000来斤。”  

        水库鱼成了当地的主打特色.然而,2002年密云县政府为了减少投放饵料给水质带来的污染,规定每年5月到9月禁渔,而且还要撤出所有网箱,就连水库边的饭店也要拆。  

        这让那些靠鱼做生意的饭店们措手不及。那么在禁鱼的半年当中,他们靠什么赚钱呢?  

        几十家饭店要搬到远离水库的地方,虽然心里都有些遗憾,但还是搬到了政府指定的一条街上。饭店总算是保住了,可是大家却为货源发起了愁。为了延续这种经营特色,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到怀柔等周边有网箱养殖的地方去进鱼。2003年5月旅游旺季刚刚开始,祝西保一次性从湖北进回了2000斤鱼。可没想到第一条鱼做出来之后,顾客就要求退货,说味道明显和水库鱼不一样。  

        北京市密云县溪翁庄镇村民 祝西保:“给客人我们就找几个自己人也尝了一下,一般都有土腥味 ,有怪味。都给我退回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网箱养殖 花椒 着水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zf/ngtd/2007-12-11/4.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