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西红门镇发展绿色产业 促进农民增收


  为了充分利用五环路沿线闲置土地,促进沿线村社经济发展,美化五环路环境,迎接2008年奥运会,西红门镇党委政府决定进行五环路沿线绿化隔离带及“涉农”、“涉绿”项目建设。此次建设占地1900亩,其中绿化占地700亩,“涉农”、“涉绿”项目占地1200亩,预计投入项目建设资金2.5亿元,投入绿色建设资金2700万元,建设工期为2年。项目建成后可增加集体收入1700万元,安置劳动力就业1500余人。 

 
  项目建设的总体思路是在现有绿化宽度5米的基础上,对五环路两侧的剩余土地进行30-40米宽的二次绿化,其余土地发展“涉农”、“涉绿”项目。项目建设采取绿化建设与产业建设相结合、企业投资与政府补贴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五环路两侧绿化隔离带及“涉农”、“涉绿”项目建设,实现绿化建设与“涉农”、“涉绿”项目建设的有机结合。这种方式既考虑了五环路绿化的生态效益又兼顾了村社农民的经济利益,也保证了企业利益的合理实现,为五环路绿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创造了条件。 

  2007年3月至5月已在京开路与五环路交汇处进行了绿化隔离带试点段工程建设,共栽植各种花木21种,种植各类树木12万株,花卉14万株,铺设草坪12000平方米,构造微地形用土6万余方,埋设供水管道3800余米,新打机井2眼,投入资金500余万,形成了长2000余米的绿色长廊,彻底改变了该处的生态环境,提升了西红门地区环境建设的整体形象,促进了西红门镇新农村建设。 

  截至目前,五环路沿线各村社已成功引进“涉农”、“涉绿”项目6个,项目占地531亩,预计投入资金1.12亿元。2008年,西红门镇将对五环路沿线剩余13000余米进行绿化,预计投入资金2200万元;引进“涉农”、“涉绿”项目7个,预计投入资金1.3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五环路沿线的绿色产业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绿化 项目建设 隔离带 土地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zf/ngtd/2007-11-21/10.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