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不出村 不花钱 学手艺 又挣钱的好事


  “不出家门,不花一分钱,即学到了手艺,又挣着了钱”这种好事在海淀区苏家坨镇的北安河村就有。 

  北安河行政村位于海淀区山后地区,是拥有1940户,4091人口的大村,其中农民3045人,劳动力1500人,2007年人均3700元,为全区较为贫困的村,虽然阳台山、鹫峰等大西山风景区在其境内,但因没有支撑产业和对旅游资源的合理开发,造成经济越来越落后。 

  北京旗舰食品有限公司是位于海淀区苏家坨镇的一家集营养食品研发及生产、农产品加工、农业科技推广示范、农民培训就业基地建设、农业休闲观光、农产品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企业。为了解决产品包装本地化,减少成本,提高附加值,落实市区政府“一村一品”的政策,在保证企业发展的同时,与苏家坨镇签订共建和谐框架协议,与北安河村签订农民培训就业基地协议,从提高农民技能、解决“40、50”农民就业的目标出发,充分利用海淀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及当地丰富的农作物资源,于今年初实施了“草编包装及工艺产品”项目。通过挖掘传统的草编工艺技术,利用农村废弃的玉米皮、蒲草、稻谷秸秆等农产品,搞编织培训,带动农民就业。  

 
  目前已有近100名农民与企业达成了草编培训协议。公司在村里免费组织的第一期学习班已经结业,学会编制的农民在家就可以编,他们编制合格的“米篓”,旗舰公司9元钱收购,一天一般能编二到三个。当地农民一位姓刘的妇女说:家里还有1亩2分地,自己也做一些手工艺品,补贴家用,但是收入很不稳定,自己也没有什么技术,就业很困难,这次旗舰公司搞的草编免费培训太好了,不花一分钱在家门口能够学到一门技术,就能挣着钱。第二期编制培训班已经开始,将有更多的农民加入其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培训 农产品加工 休闲 稻谷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zf/ngtd/2007-11-23/8.html

  • 万亩玉米基地 带富六千农户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