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贵州瓮安县:发展猕猴桃种植带民增收致富


返乡农民工周登学:发展猕猴桃种植带民增收致富

返乡农民工周登学:发展猕猴桃种植带民增收致富


  周登学是瓮安县银盏镇鱼河社区的村民。从28岁时起,他一直在外打工,二十多年的打拼,他积累了一定的财富和不少宝贵的经验。3年前,他决定回乡创业,发展猕猴桃种植,带动父老乡亲一起致富。

 

  2017年12月31日,记者来到银盏镇鱼河社区周登学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只见建在山坡田地的“T”型水泥架密密麻麻,村民们正穿行其间忙碌劳作。周登学今年53岁,他告诉记者,过去他一直在修文打工,从事猕猴桃种植。虽然在外发展得还不错,但周登学心中有一个在家乡土地上创业的梦想。2014年,他毅然决定回到家乡。

 

  回到家乡创业的周登学,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流转土地起苗建基地等各项工作都很顺利。老板是本地人,村民们也放心到基地做事。

 

  卢召平是鱼河社区的精准扶贫户,因为年纪较大,无法外出务工,去年得知猕猴桃基地用工,她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这里,一干就是一年多。

 

  在基地做工的贫困户江方平说,过去务农收入少还不稳定,现在基地做事,每年还能稳拿一万多元。

 

  如今,周登学的猕猴桃基地已经达到300亩,每年在他基地上务工的劳动力能达到6000余个,其中还有8户精准扶贫户一直在基地长期务工。

 

  致富不能忘乡亲。周登学说,希望自己通过猕猴桃种植产业,带动更多乡亲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猕猴桃 土地 外出务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