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贵州修文猕猴桃——村民“致富果”


 

  从上世纪80年代末,修文县就开始种植猕猴桃,发展至今,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16万亩,覆盖10个乡镇、113个行政村、5500余户农户……据2015年数据,猕猴桃综合产值达10.7亿元以上。此外,本月中旬,修文猕猴桃首个订单启运到达香港,实现自营出口零突破。

  猕猴桃种植 带村民致富

  家住修文县平滩村的黄林有20余年种植猕猴桃的经验,在他的细心照看下,今年,他家300亩地的猕猴桃收益达70万元。

  通过多年的摸索,黄林掌握了猕猴桃标准化栽培技术,并在规模种植中取得了好效益。值得一提的是,黄林的成功经验,让平滩村村民看到了希望,纷纷开始种植猕猴桃。现在,平滩村的700多户村民,每年种植上万亩猕猴桃,能带来5000多万元的收入,全部走上了致富路。

  与平滩村一样,修文县的谷堡乡、洒坪镇等地也大规模种植猕猴桃,园区内不少村民将荒地、瘦土租赁给种植大户或农民专业合作社,再到地里打工,既收租金,又拿打工费。

  政策扶持 助推猕猴桃发展

  据介绍,为了助推全县猕猴桃产业的发展,修文县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猕猴桃产业发展的意见》、《修文县推进猕猴桃产业“三化”发展工作方案》等,并成立了猕猴桃产业发展局。此外,去年以来,修文县积极利用电子商务为修文猕猴桃品牌打造、市场销售开拓新思路。现已成功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及“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称号,目前全县共有29家猕猴桃企业开展网上营销业务。

  本月中旬,首批20箱修文猕猴桃已到达香港,标志着贵州修文猕猴桃实现自营出口零突破。此外,修文猕猴桃示范区已经收到来自日本、加拿大、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地客商数千万美元的订单及国内外300多个客商订货考察的申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猕猴桃 数据 营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