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万亩玉米基地 带富六千农户


  11月15日早晨6时,两辆载有48吨糯玉米的汽车缓缓驶出密云县,开往天津码头,然后再分别运至韩国仁川、平泽港口。这是该县今年向韩国市场运送的第22批糯玉米,累计出口量近2000余吨,实现销售收入1200万余元。据了解,这2000余吨糯玉米全部产自密云4个乡镇的万亩种植基地,涉及种植农户6000余户。

  密云属于暖温带季风型大陆性半湿润干旱气候,全年干湿冷暖变化分明,光照充足、有效积温和降水、土壤质地等农业条件适宜玉米生长。为此,他们将糯玉米列入“富民计划”主导实施品种。两年前,他们在高岭镇试种500亩糯玉米,发现亩产值比普通玉米高出近50%,亩均效益近1200元。目前,他们已在河南寨、古北口、西田各庄等镇推广种植1万余亩,尝到甜头后,大批农户加入到这一种植行列。为进一步推动糯玉米产业发展,两年前该县引进了农业龙头企业隆源农嘉禾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县内17家糯玉米合作社负责和种植户签订收购合同,提供籽种、技术等“一条龙”服务;利用隆源农嘉禾科技有限公司和17家韩国商社的往来贸易,将所产糯玉米全部出口韩国。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韩国进口的糯玉米中有近15%产自密云农民之手。

  据介绍,目前,密云糯玉米在韩国市场供不应求,按照韩国商社需求,在扩大种植基地的基础上,公司满负荷生产,今后能占据韩国市场的60%。为提升糯玉米品质,该县已在古北口、高岭、河南寨3个镇建起了2000亩有机糯玉米生产基地,进一步规范生产环境和优化种植品种。目前,这2000亩基地已经通过了有机食品认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糯玉米 玉米 品种 干旱气候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zf/ngtd/2007-12-07/5.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