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重庆石柱建成年产10万吨秸秆饲料厂 农民增收2000万元


 

  昔日一把草,今朝变为宝。近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年产10万吨的“金谯唛”饲料厂正式投产,每年可让10万吨新鲜金荞麦秸秆变废为宝,创造2000万元产值。

  金荞麦又名苦荞麦,是一种药用草本植物。2004年,石柱县天泉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袁仁贵开始带领社员发展金荞麦产业,两年时间便在20个乡镇种植了2万多亩。但是,每到收获季节,金荞麦的秸秆成了无用之物,被丢弃在田野。

  “以前,我们以为金荞麦只有根部有用,没想到,荞麦浑身都是宝。”2010年,在外地考察学习的袁仁贵发现,金荞麦秸秆不仅可以用作饲料成分,其药效还可预防生猪蓝耳病、提高生猪免疫能力。

  2012年春,袁仁贵决定一试,并与三星乡一个中型养猪场达成实验协议,为猪场免费提供金荞麦配方饲料。通过几年的反复试验,他终于找到了金荞麦饲料的最佳配方比例,并获得相关部门认定。

  随后,袁仁贵成功注册了“金谯唛”商标,并于去年底启动饲料厂的厂房建设。上月,“金谯唛”饲料厂正式建成试运营。

  短短半个月时间里,该厂就与重庆市内及四川、湖北、贵州、云南、广西等地经销商、代理商洽谈和签订产品购销合同,打开了产品销路。同时,通过与全国各地供销合作总社和当地供销社电商平台对接,该厂还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融合销售。

  “按新鲜秸秆每斤0.1元的收购价计算,平均每亩金荞麦可卖秸秆1000元。今年,全县2万亩金荞麦可让农民直接增收2000万元。”袁仁贵说,而对于他们企业而言,年产10万吨“金谯唛”饲料也可获纯利润1000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金荞麦 饲料 苦荞麦 免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