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仪征应急: 有序推进起重机械使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起重机械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起重机械安全事故,落实起重机械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规范起重机械操作行为,着力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水平,近日,仪征市应急管理局邀请专家,对全市范围内重点起重机械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

会上,该局重点强调了各参训企业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结合实际,严格落实“当好第一责任人,强化现场管理”职责,把起重机械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培训中专家针对起重机安全使用知识进行了讲解,内容涉及起重设备种类、起重设备作业特点、起重设备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同时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吊索具安全、“十不吊”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还结合起重机械作业过程中易发生的事故特点,对操作人员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自身安全质态。

仪征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坚持预防为主和“小切口、抓关键”,用数月时间通过开展整治提升行动,全力消除起重机械作业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将“起重机械使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素养,有效管控安全风险,排查治理隐患问题,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宋文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存在的问题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