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强化党建引领 打通致富路径


强化党建引领 打通致富路径

龙丹 李兰

  “播种后再用少量的谷壳、稻草盖种,有利于出苗整齐一致……”近日,在贵州省赤水市葫市镇高竹村油菜基地里,驻村工作队队员程云正拿着幼苗为村民们耐心讲解。油菜选种、育苗、播种、施肥,驻村工作队、退休农技专家全程带领村民们一起忙碌。

  “目前我们村已经掌握油菜种植技术,正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高竹村党支部书记翁乾说。据了解,高竹村不断探索村级集体经济示范产业,打造2000亩林下中药材(淡竹叶)种植示范基地、200亩蔬菜种植示范基地、500亩油菜种植示范基地,形成集群优势,培育发展农业产业新业态。

  “近年来,赤水市围绕山、水、林、酒、景、城等六方面资源,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路径,下一步,我们要在强化基层党建的基础上,做好引才、育才工作,助推乡村振兴。”赤水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油菜 强化 出苗 淡竹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