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闹心塘”成开心堰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胡胜芳 通讯员 王艳 梅长春

推窗见景,门口见绿。12月4日,武汉市新洲区辛冲街高湾村村民高女士说起家门口的巨变开心不已。“过去一到夏天,这里就成了臭气熏天的‘闹心塘’”。

高湾村大塘位于高湾村进口处,面积4158平方米。因紧邻居住区,在本世纪初污染问题逐渐凸显。生活用水直排、垃圾随意堆放、水面漂浮物不断增多,加之塘堰无活水注入,自净能力差,导致历史欠账越来越多。

面对污染严重的塘堰,高湾村一次次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一长两员、共同监督、共同维护”等一系列办法,在数次商讨下终于确定下来。

清沟、清渠、清塘,加固、绿化、美化,在村“两委”的带领下,高湾村党员群众齐上阵,以“污水无直排、水面无漂浮、岸边无垃圾、周边环境美”为目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先后清理整治塘堰8个。融景入画,对塘堰周边实施微改造, 打造出一条条极具地方特色的“一村一品”小微水体景观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绿化 清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