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巾帼致富工厂开到家门口


甘肃陇西县

巾帼致富工厂开到家门口

丁陆军 董翠梅

  寒冬时节,位于甘肃省陇西县渭北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甘肃祥瑞巾帼乡村就业工厂暖意融融,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伴着轰鸣的机器声,100余名工人正在拌料、装袋、灭菌、接菌……各项流程井然有序。

  甘肃祥瑞巾帼乡村就业工厂负责人介绍:“我们是一家专业化生产香菇菌棒、鲜菇、香菇栽培及鲜菇收购加工为一体的民营企业。2021年,在省、市、县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巾帼乡村就业工厂,先后注入帮扶资金105万元。目前,为全县796名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月均工资3000元以上,人均年收入3.6万余元。”

  “工厂就在家门口,上班方便,家照看得上,还能接送娃娃,一个月挣3200元左右,做梦都想不到有这么好的事。到工厂上班后,我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日子也越过越好了。”一名正在干活的女工如是说。

  近年来,在省、市妇联的支持指导及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动下,陇西县妇联建成巾帼乡村就业工厂8个,甘肃祥瑞巾帼乡村就业工厂只是其中的缩影。目前,全县巾帼乡村就业工厂吸纳妇女就业1500余人,人均月工资2000元以上,年创收近300万元,帮助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菇 灭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