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浙江农产品在“云端”结缘美洲


浙江农产品在“云端”结缘美洲

单磊

  日前,2022浙江出口农产品网上交易会(美洲专场)云交流活动举行。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浙江杭州设主会场,“云端”连线墨西哥、巴西、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多米尼加等国家(地区)。

  会上,超60家进出口贸易企业入驻网上展厅,与80多家以美洲地区为主的国际采购商线上进行精准对接、交流洽谈。与此同时,黄岩蜜桔、庆元香菇等一系列享誉海内外的优质农产品也在会上广交“朋友”,发力美洲。

  作为农产品国际贸易大省,浙江农业产业门类齐全、品种丰富、品质安全、品牌响亮。2021年,浙江对美洲进出口贸易总额531.7亿元,农产品贸易种类达800多种,为双方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素芹表示,美洲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区域之一,也是浙江农产品进出口的重要市场,浙江高度重视加强与美洲地区的友好交流与经贸合作。

  “中国是全球最大和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同时也是阿根廷全球最重要的商业伙伴。”阿根廷共和国经济部农业专员奥斯卡表示,“这次云交流活动是一个重要的开放与合作平台,将为双方后期开展农业科技和生产等领域合作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据介绍,下一步,浙江将充分利用国际性农产品会展参与程度较高、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农产品进出口监测预警体系健全完善等优势,带动更多优质农产品以自信形象走出国门,与美洲及全球人民共品共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相结合 香菇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