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粤桂协作聚焦产业培育


广西西林县

粤桂协作聚焦产业培育

韦素雪 王钰

  自2016年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对口帮扶广西西林县以来,两地在资金、劳务、产业、人才、社会帮扶等方面加强协作。截至目前,罗湖区共投入财政帮扶资金2.55亿元,实施各类项目61个。

  据了解,西林县始终将产业培育作为东西部协作的首要工作之一,2021年产业项目规划资金占罗湖区帮扶资金的64.5%。两地通过大力推动“直供深圳”产业基地建设,先后建成冷链物流园、九龙山有机茶示范园、金山工业园、正和牧业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园区,援建帮扶车间6个,吸纳就业929人,其中脱贫人口316人。

  为推动消费帮扶升级,两地借助线上平台开展消费帮扶活动,通过“以购代捐”签订消费帮扶金额1700万元,同时积极引导西林本地农产品申请“圳品”认证。截至目前,已有九龙山有机红茶、广西西林泰源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砂糖橘等3家企业的4个产品先后通过“圳品”认证,有力促进西林农产品进驻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