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多举措稳定就业24808人


贵州铜仁市碧江区

多举措稳定就业24808人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姚媛

  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小微企业到乡(镇、街道)、易地搬迁安置点等兴办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劳动力就近就业,全区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24808人。

  同时,碧江区开发乡村保洁员、信息员、护理员、楼栋长等乡村公益性岗位,托底解决就业3406人;积极开发弹性制、灵活性、非全日制就业扶贫援助补贴岗位,托底解决726名通过市场难以实现自身就业“4050”人员、残疾人、退伍军人等重点人群就业。建立健全协作培训、岗位推送、跟踪等服务平台,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东西部协作等专场招聘会,开展送岗位上门服务,搭建用人求职面对面双向服务平台,鼓励农村劳动力转移到省外发达地区稳定就业,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5场,达成就业意向4000余人。拓展运用网络平台、移动客户端等渠道,结合群众就业服务需求,精准推送岗位信息,2022年,累计发放岗位信息手册5万余份,收集和推送区内就业岗位6500个,省外就业岗位1.95万个。建立“创业指导、资金扶持、跟踪服务”帮扶机制,与合作银行密切配合,用好用活小额担保贷款等金融产品,审批自主创业项目48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23万元,带动就业600余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招商引资 建立健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