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发扬枫桥经验 强化诉源治理


发扬枫桥经验 强化诉源治理

刘建忠

  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合各方资源,着力推进诉源治理,打造集精准分流、对口受理、专业接待、综合调处为一体的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做到了矛盾不上交、问题不上行。

  打造高标准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按照“前有登记受理窗口,后有接待调处区域”模式,打造了“3+N”功能分区,一般纠纷或简单矛盾,引导到“民情说事儿室”疏导情绪、化解积怨;情况复杂事项,多部门联合办公,多岗位联合调处、多专业联席解决,真正打通了群众访(诉)前调解新渠道。

  坚持人才引领,侧重专业作业,构建法律咨询、心理服务、社会帮扶、调解、仲裁、鉴定、公证、评估、公益服务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新格局,达到矛盾纠纷调处一体化。实现政策释疑、法律解读、远程“问诊”、综合调处,更好服务群众访(诉)前“最后一公里”,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