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别让农民职称只是“看上去很美”


别让农民职称只是“看上去很美”

陈恒荣

  农民能够取得初级职称,某种程度代表了社会的认可,增加了农民从事农业的自豪感、自信心,也印证了广阔农村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对于培养新型农民有良好的导向作用。其出发点是值得肯定的。

  但是,从实际层面来看,个别农民拿到了职称只是“看上去很美”,并没有带来实质性的帮助。从事农业是实践性很强的工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些农民付出各种努力拿到了职称,但最后既没能增加自身的“身价”,也没能提高种地的收入,职称证书领回来以后,只能“睡大觉”。而有些现实中受到认可、小有成就的农民,即使不靠职称评定来衡量,其真本事也备受肯定和尊敬。

  每个职业都有自身的特点,农业生产不需要“花架子”,农民评职称也不能只是形式,有了相应的激励措施,才能真正起到带动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