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蓄力


贵州仁怀市九仓镇

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蓄力

张进农 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久锋

  “合作社给咱们发工资啦,我领了2500块呢!”近日,在贵州省仁怀市九仓镇仁和村大院坝优质米种植基地,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群众排着整齐的队伍,喜笑颜开地等着领取工资。

  “近两年由于疫情原因,外出打工的工作不好找,工资低还不稳定,在合作社干活就是放心,我的工资全额发放了,一分都不少!”村民先进会高兴地说。

  九仓镇去年引进了仁怀市锦鲤鱼米业有限公司,并着力构建“支部+企业+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带动周边群众50余人就业,有效解决了中老年人及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还提高了易致贫返贫户收入,真真切切地让村民们看到了希望、得到了实惠。

  “我领到一千多块工资,可高兴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在家门口就能挣钱,也方便照顾家。”拿到工资的脱贫户朱玉莲喜笑颜开,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自大院坝优质米种植基地项目实施以来,群众不仅可以在基地务工,还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实现村集体与群众‘双增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产业发展在组的措施落到实处,持续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切实解决产业发展的末梢问题,确保全村人人有活干、个个有钱挣、户户见收益。”仁和村党支部书记周泳信心满满地介绍。

  近年来,九仓镇按照“一村一品,做优一业”的发展思路,由党支部领办合作社12个,镇域实现100%全覆盖,全镇积累集体资金700余万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将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乘着‘四渡先锋’基层党组织创建的东风,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推进集体经济转型升级,让群众真真正正地享受到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九仓镇党委书记穆昌亮表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积累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