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北大荒集团八五六农场 为水稻生产提供数据支撑


北大荒集团八五六农场 为水稻生产提供数据支撑

朱磊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本报讯(朱磊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数九寒天的黑龙江,到处冰雪封冻,北大荒集团八五六农场有限公司农技推广中心的育苗实验室里却绿意盎然,一盘盘秧苗正在茁壮生长。这里正在进行水稻室内育苗试验,通过试验获取当地水稻主栽品种生长数据,提前为水稻生产提供数据支撑。

  去年12月以来,这个农场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智能叶龄技术研发团队共同开展“水稻智能化叶龄诊断技术研究试验”,通过在室内模拟育秧生产环境,采集秧盘底土含水量、土质、养分、长势等10多项数据,并详细记录不同条件下对不同叶龄秧苗生长状况的影响,用由12个摄像头组成的远程监控系统将动态数据实时传递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终端实验中心。该试验开展以来,已累计培育绥粳18、龙粳31等两个水稻品种7批次,每批育苗8个标准秧盘育苗3.6万余株,对达到插秧状况的秧苗进行移栽,进一步观测水稻生长状况。

  农场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实验项目负责人柴楠说:“我们通过与哈工大开展科研合作,为实现水稻叶龄诊断技术的数字化、智能化积累第一手实验数据,逐步建立水稻叶龄诊断的大数据信息平台,将有效提升水稻种植全过程标准化水平,插牢科技翅膀,助力产业提档升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数据 育苗 品种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