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任子威李文龙包揽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金银牌


任子威李文龙包揽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金银牌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梁冰清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梁冰清)北京首都体育馆内欢呼声响成一片!2月7日晚,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和李文龙分别获得冠亚军。这是中国队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的第二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该项目上拿到的首枚冬奥会金牌。

  中国队共有3名选手进入当晚的决赛,分别是武大靖、任子威、李文龙。另外两名选手为来自匈牙利的刘少林和刘少昂兄弟。

  1000米属于短道速滑项目中的中短距离,起跑抢位非常重要。发令枪响后,武大靖因起跑出色而遥遥领先,之后刘少昂有短暂领先,但武大靖很快又夺回优势。然而赛程过半时,变故突生,因冰面破损问题,选手们被召回重赛,现场的气氛紧张到了极点。

  短暂的状态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这次刘少林处于领跑位置,不久任子威反超,武大靖紧随其后。之后两圈,中国队发挥了团队作战优势,后面选手对前面选手形成保护,暂时限制住了位于第三位的刘少林。随着比赛进行,刘少林利用拐弯处完成超越,并持续保持领先位置。最后两圈,所有选手体力消耗殆尽,谁坚持到最后便是胜利者!只见任子威继续发力,紧紧咬住刘少林不放。最后一圈,任子威还在坚持,最终两人以肉眼不可见的差距同时冲过终点!

  但此时此刻,最终结果还没出来,一切还处于不确定中。片刻后,裁判通过回看录像确认——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存在明显的犯规行为,中国选手任子威冠军!

  那一刻,教练组和队员们激情相拥,任子威高举双手,身披国旗绕场,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02-08/338205.html

无相关信息
上一篇 : 中国第二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