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更温暖 更从容 更简约


张艺谋谈冬奥会开幕式——

更温暖 更从容 更简约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梁冰清

  “今年冬奥会开幕式规模不是最大的,表演也不是最多的,但是它融合了很多创意,最大的特点在于其创新理念。”2月5日,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这么说道。

  张艺谋介绍,相较于2008年奥运会的开幕式,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更温暖、更从容、更简约,更重要的是它增加了一种全世界和全人类的视角,传递了“一起向未来”和团结的理念。

  “开幕式中很多创意都是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的,在当前世界处于如此艰难的时刻,我们希望通过表演来奉献一份温暖和感动。”张艺谋说。

  回顾开幕式整个过程,张艺谋表示,对于其中点火和火炬台的设计非常自豪。“中国美学讲究含蓄、空灵以及留白,来自全世界的雪花汇聚成一个大雪花,这个雪花包容着一个小小的火炬,既体现了低碳环保的理念,也有一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文化内涵。同时全体参赛国对一个小小火种的呵护陪伴,也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星火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初心。”

  张艺谋介绍,“本次开幕式还特别突出了运动员,虽然强调简约,但简约的是流程、表演和其他方面,我们把最多的时间留给了运动员,让他们展示自己,这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

  记者注意到,开幕式从暖场、十城联动再到致敬人民环节,有很多普通人参与其中。张艺谋表示,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强调团结和人民性,“我们没有聘请专业的艺术家、演员或者明星,而是选用普通的学生和市民来参与表演,这是跟以往大为不同的,放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赛事都是不容易的,我非常高兴我们能做到这点。”

  “作为一个创作者,我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但是对于我们这个团队和整个开幕式的呈现我要打100分。”张艺谋表示,一个导演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团队,正是无数人的艰辛努力和创意创造才造就了一场成功的开幕式。

  对于接下来的闭幕式表演,张艺谋表示,“目前主创团队已经进行状态转换,全面投入到闭幕式的准备中。运动员是奥运会场上的主角,在闭幕式中,我们将重点呈现运动员的快乐、圆满、依依惜别的心情。”

  此外,张艺谋透露,将在闭幕式中时空串联2008年北京奥运会,呈现“双奥”瞬间,“鸟巢是世界上唯一的双奥场馆,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瞬间,让大家穿越历史,希望这个瞬间也能成为闭幕会亮点所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02-07/337717.html

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 :温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