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草莓红了 日子火了


草莓红了 日子火了

  

  

  草莓红了 日子火了

  

  隆冬时节,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白虎农肥生态草莓园内却是一片春意盎然。草莓大棚内,小朋友正在体验采摘的乐趣、亲近自然。

  “这里的草莓个头大、颜色艳,尝起来格外香甜。我们边采摘边品尝,既能吃到新鲜的草莓,又能感受农村的生活氛围。”专门从城区驱车前来采摘草莓的李女士夸赞道。

  “大家别光顾着摘,赶紧尝尝,草莓有巧克力和奶油两种口味,选喜欢的味道吃。”看着大棚内的游客,白虎农肥生态草莓园负责人罗成全喜上眉梢。对于罗成全来说,草莓虽小,却是他的“致富果”。

  “21个大棚,每个大棚可产冬草莓2000余斤,利润可达4万元以上。”罗成全十分高兴地告诉记者,自从2021年12月进入采摘期后,来棚里采摘的人就没断过。“甜水养、沙土长、鸡蛋大、入口化”是沙河镇白虎农肥生态草莓园所产草莓引以为傲的特色品质。

  草莓产业不仅带火了沙河镇乡村旅游,还带动了沙河镇白虎村集体经济。沙河镇白虎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德介绍,该村将群众土地集中流转,再以土地入股白虎农肥生态草莓园,每年草莓园拿出收益的5%作为村集体经济收益。“在采摘草莓和下种苗等季节会大量用工,群众又多了一份务工收入。”王金德说。

  鄢怀林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艳玲 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莓 大棚 土地 种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