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多个“第一次”写就历史


多个“第一次”写就历史

记者 王恒志 张泽伟

  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 王恒志 张泽伟)7日的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获得亚军的苏翊鸣为中国赢得单板滑雪首枚冬奥奖牌,小将苏翊鸣领衔一众中国选手继续在冬奥赛场上创造历史。而在首都体育馆里,中国短道队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任子威获得男子1000米冠军。

  包括单板滑雪在内,中国军团在北京冬奥会全分项参赛,有太多的“第一次”——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24岁的徐铭甫成功完赛;在首钢滑雪大跳台,17岁的何金博完成了个人最高难度动作;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21岁的王沛宣上演首秀……虽然成绩难称出色,但他们都在各自项目填补了中国冬奥参赛历史的空白,而且,正如徐铭甫所言:“未来肯定会越来越好,因为我们已经走出了第一步。”

  备受期待的谷爱凌也迈出了自己冬奥会的“第一步”,有惊无险晋级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

  中国短道队也在继续书写传奇。继拿到本届冬奥会中国首金后,7日的首都体育馆再传捷报,任子威获得男子1000米冠军。当日的短道速滑比赛异常激烈、犯规频发,从1/4决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几乎每场比赛都要经过裁判的判罚才能决定名次。决赛中匈牙利队的世锦赛冠军刘少林虽然率先撞线,但经裁判反复研判,刘少林最终因“同一组比赛中两次犯规”被出示黄牌,任子威升至第一,和队友李文龙包揽冠亚军。

  中国女子冰球队7日晚没能创造历史,在以1∶2不敌瑞典队后,她们仅剩理论上晋级八强的可能。

  中国冰壶混双组合当日以一场失利结束了冬奥征程,有意思的是,赛场外的中美“徽章外交”还没结束,美国队员普利斯说,他们还没准备好回赠给中国队的礼物,要回奥运村好好找找。看来,中国队送的“冰墩墩”徽章真的送到了心坎上。

  北京冬奥会7日共产生9枚金牌,瑞士、瑞典、荷兰、德国、加拿大、斯洛文尼亚、中国、意大利和俄罗斯奥委会各得1金,金牌榜上瑞典队3金排名首位,中国队2金2银排名第四。8日将产生10枚金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高山
上一篇 : “翊鸣惊人”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