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了不起的农创人”两岸三农作者交流研讨会举行


“了不起的农创人”两岸三农作者交流研讨会举行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姚雯祎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姚雯祎)日前,由百度百家号主办,天津市台办、四川省台办、河北省台办协办的“了不起的农创人”两岸三农作者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两岸的多位三农领域优质创作者共同分享三农创作经验,探讨新时代三农领域新机遇。

  2021年,国台办等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推动农林领域研发创新、开拓市场,响应乡村振兴。随着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台胞来大陆发展三农事业。在国台办指导下,百家号正式启动“了不起的农创人”台农扶持项目,通过台农招募、平台培训、两岸三农手拉手帮扶、优质内容共建等举措,助力多位台农成长为优秀互联网创作者。

  拥有119万粉丝的创作者“乡村野光”不仅凭借平台的创作收益满足了自己一家人的生活需求,而且通过短视频、直播助农带货带动了周边的村民致富;创作者“乡村阿泰”主要拍摄大山里的故事,一则讲述“山洞酿酒哥”故事的短视频为主人公小朱的洞藏酒带来了大量订单;创作者“川香秋月”是一个来自四川理塘的姑娘,她在川西高原和100多户农民合作种植了1.5万多亩的高山萝卜,并通过拍摄短视频销售,带动种植户收入比之前翻了好几倍。

  台湾青年宓欣怡来大陆创业已有十几年,她把四川成都的醪糟与台湾烧仙草融合创新,基于端午节日特色推出醪糟粽子,助力其打入高端市场。她还结合四川崇州五星村特色打造了“网红火锅”“湿地跑步”“十二时辰农体验”等创新项目,带动了周边民俗餐饮、旅游体验、人才回归等社会效应。“国家对台胞的照顾及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我也越来越有信心带动更多伙伴一起致富。”宓欣怡表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陆 粉丝 林业 高山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