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甘肃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甘肃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晓燕 鲁明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晓燕 鲁明)记者日前从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甘肃将继续深化美丽甘肃建设,以更严要求筑牢生态屏障,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据介绍,甘肃将实施玛曲县湿地保护修复、陇东黄土高原固沟保塬、泾河干流及渭河生态综合治理等重大项目;启动黄河干流甘肃段二期防洪工程;抓好美仁、阿万仓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试点;推进洮河、庄浪河、宛川河等生态脆弱河流修复治理;开展祖厉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完善大中型水库、河道堤防、山洪防治等防洪工程体系;推进黄河流域环境污染“3+1”综合治理;全面落实深度节水控水行动;与沿黄省份共建生态保护和水源涵养中心区;实施黄河干流生态廊道建设、未利用地生态治理和土地整治。同时,甘肃将持续厚植生态底色,坚持铁腕执法,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零容忍”,决不允许“吃祖宗饭、砸子孙碗”的事情发生。

  据了解,2021年,甘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美丽甘肃建设迈出了新步伐。甘肃全面实施黄河国家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1+N+X”规划体系基本构建完成;黄河首曲湿地保护修复和退化草原治理改良、陇中陇东黄土高原区水土流失治理等一批重大带动性项目启动实施;若尔盖国家公园等保护治理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与四川签订了《黄河流域(四川-甘肃段)横向生态补偿协议》,与陕西、宁夏、青海、内蒙古签订了《跨省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合作协议》;实施“黄河清废”行动,深入开展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治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态保护 草原 湿地 可持续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