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五统一”打造高品质 广渠道唱响好品牌


“我最喜欢他们家的这款冷榨菜籽油,炒菜香,口味清爽,吃起来一点也不油腻,还营养健康,很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10月21日,家住武汉市江岸区三元中央公园小区的王女士和邻居一起来到附近的荆楚大地后湖旗舰店,选购了一壶金黄透亮的荆楚大地冷榨菜籽油。

王女士说的这款冷榨菜籽油,是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为推广湖北优质粮油而精心打造的一款特色产品。该产品以其纯度高、不油腻、炒菜香,油品色泽清澈透明、口味清爽、油烟少等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和好评,产品长期供不应求,热销省内及云、贵、川、渝等地。2020年,荆楚大地冷榨菜籽油被评为“荆楚好粮油”产品。

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是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吃湖北粮、品荆楚味”战略部署,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原则,由京山轻机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省内13家粮油流通及加工企业共同出资组建,旨在集中优势资源、生产优质产品、打造放心市场,让千家万户吃上湖北优质粮油。

“荆楚粮油公司为‘放心粮油’而生,全环节严格把关,以高标准的过程管理为高品质‘保驾护航’。”荆楚粮油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抓好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质量管理,荆楚粮油公司严格按照“五统一”的要求,对荆楚大地系列菜籽油从种植、收购到加工、销售各个环节进行标准化管理。“五统一”指的是:统一供种、统一技术规范、统一质量标准、统一订单收购、统一加工生产。“层层严把关,只为出品的每一滴荆楚大地菜籽油品质过硬、健康安全。”

菜籽好,油才好。荆楚大地系列菜籽油均源自江汉平原双低油菜种植基地,菜籽油中芥酸含量低于3%,菜饼中硫代葡萄糖苷含量低于30微摩尔/克饼。“与其他食用植物油相比,双低菜籽油饱和脂肪酸含量低于7%,油酸含量高达60%,接近于橄榄油,更易于人体消化吸收,且能够降低人体胆固醇的累积,对心脑血管健康十分有利。”荆楚粮油公司负责人介绍。

好油还需好工艺。该负责人表示,荆楚大地冷榨菜籽油采用的是低温冷榨技术,全过程无添加化学物质,不仅保证了油脂的纯净品质,还能够有效降低热榨产生的有害物质,最大限度保留油菜籽中的维生素E、植物甾醇等天然营养成分不流失。同时,采用冷榨工艺生产的菜籽油,保质期相对会更长一些。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菜籽油亦如此。在竞争激烈的食用油市场,没有好的销售渠道,再好的产品也难被消费者所认知和接受。为了让包括荆楚大地冷榨菜籽油在内的众多优质粮油产品惠及千家万户,荆楚粮油公司多年来持续通过天猫、京东、拼多多、抖音、美团等平台布局线上销售渠道,探索开创“特色粮油+生鲜”的新零售门店模式,致力于把“荆楚大地”打造成为老百姓身边的主食专家和厨房管家。

“我们将继续深耕‘荆楚大地’,生产更好的湖北特色粮油产品,共建共享‘荆楚粮油’品牌,让更多人吃湖北粮油、品荆楚味道。”谈起未来,荆楚粮油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菜籽油 榨菜 双低油菜 质量标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