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向全产业链现代农企奋进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徐思弘 通讯员 韩光伟

“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作为以粮油加工为主业的农企,深感责任重大。”10月20日,湖北省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熊操表示,公司正加快提升粮食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发展成效,真正实现从“一颗谷”到“一粒米”“一滴油”“一片药”的跨越升级。

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坐落于随县经济开发区,近年来以发展稻米油为主导产业,投资近8000万元对米糠预处理、浸出、精炼车间、脂肪酸分提等生产线进行扩能和工艺改造;对稻米油副产品进行开发利用,生产出油酸、硬脂酸、黑角、谷维素、阿魏酸等10余种高附加值产品,特别是从稻米油副产品“皂角”中提取的食品级谷维素,具备较高的药用价值。

熊操说,公司目前拥有年加工20万吨大米、日生产800吨米糠预处理、浸出生产能力和日生产300吨稻米油精炼生产能力。公司将稳步推进从传统型粮油企业向全产业链的现代化农业科技企业转型,形成从订单种植到大米、食用油加工再到生物制药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浸出 大米 米糠 粮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