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宜居宜业宜游 擦亮乡村底色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彭翠楠 通讯员 汪佳 黎萍

“报告提出,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我们正围绕宜居、宜业、宜游三大功能制定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重点打造三个示范带。”10月20日,崇阳县港口乡党委书记汤明春带队,徒步十里高堤河田园风光示范带督查进度。

港口乡是小有名气的“樱花小镇”“桃源小镇”,但也曾遭遇“白色垃圾围村”。2019年5月,该乡在咸宁市率先“禁塑”,3年来,白色垃圾销声匿迹,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初显。今年,该乡又大力实施“村庄环境提升年”行动,推动村湾卫生保洁提质升级,全面禁止新上污染项目,突出打击电鱼违法行为,建设愚公岭石漠化造林示范区,实施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工程。

“港口变得越来越宜居,为宜业、宜游创造了条件。”汤明春介绍,目前正重点打造三个示范带:以“港口-石岭”沿线村为重点,建设万亩中药材、蔬果、粮油、林特产业示范带;以“北山-小东港-柏岭”沿线村为重点,打造成幕阜山旅游公路美丽乡村示范带;以“洞泉-小沙坪”沿线村为重点,打造十里高堤河田园风光示范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樱花 石漠化 造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