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端稳“生态碗” 吃好“旅游饭”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王欣 通讯员 俞巧

“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为大九湖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10月20日,神农架林区大九湖镇党委书记张坤来到坪阡古镇,和民宿经营者一起研究提档升级事宜。

2013年,为保护湿地生态,神农架启动大九湖生态移民搬迁。为让农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给搬迁户办理失地养老保险、给予补偿款的基础上,高标准建设了坪阡古镇,并将其打造成大九湖景区的游客集散地。如今的坪阡古镇,街道“三纵两横”,吊廊、翘檐、清一色土家风格的楼房鳞次栉比,旅拍、酒吧、画廊、茶社一应俱全。2021年,大九湖入选“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镇”。

“大九湖以前只是千余村民刨食的湿地,现在以其焕然一新的美丽容颜,每年吸引超过60万游客前来打卡。”张坤说,将紧紧围绕建设特色生态旅游镇目标,狠抓生态资源保护不动摇,推动大九湖生态“高颜值”与发展高质量齐头并进,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端稳“生态碗”,吃好“旅游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湿地 森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