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干出百亿元黄鳝产业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罗雪珊 通讯员 潘登 黄梦凡

“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为我们推动黄鳝产业绿色发展,进一步叫响仙桃黄鳝品牌,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10月20日,仙桃市张沟镇党委书记毛中阳来到先锋村黄鳝贸易大市场,走访养殖大户。

张沟镇是全国网箱养鳝第一镇,全镇70%的农业人口在黄鳝产业链上增收。近年来,张沟镇立足打造“产城融合先行区、黄鳝产业第一镇”发展目标,通过提高黄鳝产业科技含量、推广绿色种养模式、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式,擦亮中国黄鳝之都金字招牌。黄鳝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致富带富效应逐步显现,目前全镇有网箱100万口,养鳝面积达5万亩,产值近30亿元。

“日前,国家发改委中价·仙桃黄鳝价格指数发布,仙桃黄鳝定价成为全国黄鳝价格走势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毛中阳表示,将推进从池塘到餐桌、从产品到产业的全面绿色转型,持续提升张沟黄鳝品牌价值,力争到2025年黄鳝产业综合产值达到100亿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鳝 养殖大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