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青海:全面完成“两通”脱贫兜底性目标任务


青海:全面完成“两通”脱贫兜底性目标任务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海玲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海玲)记者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十三五”期间,青海累计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3.04万公里,新增570个建制村通硬化路,新增647个建制村通客车,全面完成“两通”脱贫兜底性目标任务。

  据悉,青海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8.5万公里,实现所有市州和30个县级行政区通高速公路,100%的县级行政区通二级及以上公路,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通客车,“东部成网、西部便捷、青南通畅、省际连通”的路网布局基本形成,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支撑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越来越凸显。

  “十四五”时期,青海交通运输发展将围绕补短板、降成本、强服务、抓改革,以完善网络、补齐短板、缩小差距作为主攻方向,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到2025年,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公路交通运输体系迈上新台阶,公路水路与其他交通方式、其他领域的融合发展水平达到新高度。重点推进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提升综合运输现代化水平、增强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动力、强化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和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等6大类共18项具体任务。基本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旅游客运精品化便利化,城际客运更加高效,农村客运更加便捷,旅客联程运输更加普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