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朱海洋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朱海洋)1月8日9时许,随着两趟首发复兴号列车同时从台州站、嵊州新昌站开出,标志着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台高铁开通运营,同时也意味着,这一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示范项目正式迈入运营阶段。

  杭台高铁连接浙江杭州、绍兴、台州3市,全线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有9个车站。其开通将结束嵊州、新昌、天台不通铁路的历史,并接入长三角地区高铁网,惠及沿线900多万人口,杭州至台州最快运行时间为1小时3分钟,较经由杭深高铁最快运行时间压缩47分钟。

  记者了解到,杭台高铁于2017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过程中,创造了“椒江特大桥主墩钻孔桩深度达143米”“国内没有先例的硅藻土施工”“华东地区最长隧道”“首个单洞四线大断面隧道”等多项高铁建设施工记录。

  这不仅是一条便民之路,更是一条共富和旅游之路。据介绍,杭台高铁扩大了浙江“一小时交通圈”范围,极大地便利人民群众出行,使人民共享改革的成果,并途经“浙东唐诗之路”,沿线串联起鲁迅故里、天姥山景区、天台山景区、台州府城墙等一大批名胜古迹,是浙江省内的一条黄金旅游通道。据悉,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安排图定动车组列车线条共35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01-13/224677.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