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举办2021年终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举办2021年终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雷少斐

  近日,全国渔业安全事故调查专家委员会举办2021年终会议暨业务培训班。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分别设置大连、北京、青岛、广州等线下分会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来,专家委员会做到了三个增强,两个优化,一个提升。一是应对复杂案件、疑难案件的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智囊团作用和技术支撑能力不断增强;二是业务开展方式和技能培训方式,宣传合作模式进一步优化;三是专家委员会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下一步,专家委员会将按照部局的有关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及时完成有关事故调查和案件论证,推动渔业安全事故调查重要政策落实。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袁晓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当前渔业安全“遏重大、减碰撞”成效显著,要纠正并时刻警惕对“问题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清零”的片面理解。2022年要做到三个“统筹”:统筹短期和常态,全面夯实长期的安全管理;统筹港内与港外,抓住渔港核心,做到“依港管船、管人、管安全”;统筹本职与协作,加快推进“商渔共治共管”。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雷少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参 相结合 技能培训 核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