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礼赞百年风华 谱写时代新篇


礼赞百年风华 谱写时代新篇

——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综述
新华社记者王子铭 王鹏 高蕾 余俊杰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奋力拼搏,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回眸2021年,宣传思想战线弘扬爱党深情,凝聚奋进力量,在总结历史经验中守正创新、在紧扣时代脉搏中担当作为,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昂旋律,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高擎思想之旗 加强理论武装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2021年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历史演进与理论创新的脉络中,决议科学阐明了这一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历史地位。

  真理光芒穿越时空,思想旗帜引领前路。

  宣传思想战线坚持把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夯实理论研究,成果纷纷涌现——

  自2021年2月出版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发行量屡创新高。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徜徉书中,广大读者深刻感受到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

  从《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读本付梓出版,到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等著作畅销热卖,再到《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理论读物引发广泛热议……一年来,理论研究不断深入,辅助读物纷纷涌现,为广大党员干部系统把握新思想提供了学习参考。

  与此同时,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成立第二批7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进一步壮大了理论研究队伍和力量;修订高校思政课教材、设立重点课题,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头脑……理论建设成果斐然。

  深化学习教育,筑牢初心使命——

  2021年3月21日,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滨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气氛热烈,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只有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不断开创实践和认识新境界,才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针对基层干部提出的疑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给予了细致认真的解答。

  在一系列集中宣讲活动中,中央宣讲团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作报告80多场,举办各种形式互动交流活动100多场,直接听众近9万人,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转播等渠道收听收看人次超7900万,受到党员干部群众热烈欢迎。

  如火如荼的宣讲活动,正是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广泛开展的生动缩影。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史学习教育从2021年2月开始,贯穿全年深入开展,在全党和全社会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编辑出版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帮助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派出中央指导组严督实导,确保中央精神落地生根;指导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自觉;聚焦流动党员等党员群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无死角全覆盖;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总结 核心 蘑菇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