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世界同期待

——写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个月之际
新华社记者 林德韧 孔祥鑫 杨帆

  

  

  世界同期待

  

  2021年9月17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英文为:“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正式在北京发布。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世界越爱越精彩,雪花纷飞迫不及待入怀……”《一起向未来》的优美旋律响彻大江南北,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

  

  舞台搭就 喜迎八方客

  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一项项工程相继宣告完工,一场场测试活动陆续圆满收官,这些都在不断增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决心和信心。

  经过多方测试的硬件、软件已日臻完善,冬奥大舞台已搭建完成,一切准备就绪,静待运动员们一展英姿。

  在北京首钢园区,滑雪大跳台场馆为配合场馆雪地二次塑形等工作,已经在1月1日提前启动赛前闭环管理,这标志着场馆团队各项工作进入赛时状态。目前,场馆第一阶段赛道本体造雪任务已经完成。启动闭环管理后,场馆团队体育及山地运行业务领域部分工作人员先期进入闭环,配合外籍专家在造雪、二次塑形、储雪等方面深入工作。

  在张家口,655辆氢燃料车已枕戈待旦,将在冬奥会赛时为赛事提供交通及物流保障服务。选派自冀北电力公司的九个保障团队、600余人将在冰天雪地中保障“绿电”稳定运行。这些都将成为“绿色办奥”的生动注脚。

  在延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自2021年12月14日起正式运行,为延庆赛区的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和志愿者办理证件注册,发放制服装备。该中心将承担4000余人次的制服发放任务。

  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运行团队制服发放经理王逸行表示,分别身着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和志愿者将成为冬奥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张家口,北京冬奥会“相约北京”系列测试活动的最后一项——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元旦前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圆满结束,该中心在冬奥会赛时将承办冬季两项11个小项的比赛。

  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所在的古杨树场馆群山地运行场地经理魏庆华表示,比照冬奥会、冬残奥会正赛标准,他所在的团队会在场地与平台的设计和平整等方面展开更多工作。“根据测试赛反馈,我们会不断地进行优化和提升,希望用更优质的雪迎接冬奥到来。”

  除硬件外,冬奥筹备在软件方面也临近赛时状态。

  在清华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上百名志愿者已完成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等基本急救技能培训。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校红十字会急救部部长苏厚祯将在冬奥会期间参与观众服务工作。“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展示专业、敬业的志愿者形象。”他说。

  按计划,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将有2.7万人。在赛会志愿者之外,还有大量市民将以城市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冬奥服务。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执行主任闫成介绍,2021年10月初开始,“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的十项国际赛事、三次国际训练周和两项国内测试活动有序展开,赛事运行状况良好,实现了既定测试目标,赢得了国际体育组织、参赛运动员及境内外媒体的积极评价。

  目前,北京冬奥会场馆、人员、设施已全部就位,各项工作进入冲刺和收尾阶段,只待盛会开幕。

  

  整装待发 一心向冬奥

  冬奥会一天天临近,各竞赛项目的资格赛也逐渐进入尾声,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和运动队拿到参赛资格,期待在这四年一度的冰雪竞技大舞台上精彩绽放。

  对于澳大利亚冰壶混双组合塔利·吉尔和迪恩·休伊特来说,北京冬奥会是极为特别的。在北京冬奥会冰壶资格赛上,他们以6:5战胜韩国组合,获得混双项目的参赛资格,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冰壶队将首次出现在冬奥会正式比赛赛场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技能培训 杨树 植物园 高山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