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四川旺苍县双汇镇:大黄种植辟富路


四川旺苍县双汇镇:大黄种植辟富路

唐福升 康勇

  “大黄2021年大约可以采收15万斤左右,总产值大约能够达到35万元以上。”近日,在四川广元市旺苍县双汇镇大坪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传志一边组织村民挖大黄,一边向笔者介绍。

  当前正是大黄收获的好时节,该村600亩的大黄迎来了丰收,当地村民正忙着采收这些致富的“金疙瘩”。田间地头弥漫着淡淡的药香味,地里新挖的大黄堆成小山。

  大坪村由于山高坡陡、道路崎岖,村里大部分的劳动力外出务工,土地利用率不高。返乡创业的赵传志通过流转村民土地,建立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村民成为合作社成员,领取土地流转费用,就近在园区务工,享受村集体经济分红,一块土地三份收益,留在村里的群众越干越起劲。

  据了解,大坪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流转村民土地,发展大黄600亩,白芨、黄精、连翘等中药材400亩。按照“合作社+种植基地+贫困户”股份制运行模式,共计带动全村58户村民加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黄 土地 田间地头 连翘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