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马背宣讲团”把党的声音传到山区牧场


“马背宣讲团”把党的声音传到山区牧场

  

  

  “马背宣讲团”把党的声音传到山区牧场

  

  近日,在位于巴尔鲁克山脚下的冬牧场,马背宣讲团成员给牧民发放宣讲资料,大家围坐在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文/图

  近日,新疆托里县库甫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呼喀拉盖村马背宣讲团成员又一次披上绶带、扛起旗帜,骑上马向位于巴尔鲁克山脚下的冬牧场行进。

  隆冬时节,戈壁滩已经盖上了一层薄雪。在一处山坡上,宣讲团找到了正在放牧的阿扎提·对山布等牧民。宣讲团成员叶尔江·加列利给牧民们发放宣讲资料,大家围成一圈,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阿扎提·对山布家养了300多只羊,平时就在自家的1000多亩草场上放牧。宣讲团的到来让他非常高兴:“宣讲团过几个星期就来一次,给我们宣讲党的政策,让我们牧民知道怎么利用政策增收致富。牧民有困难了,他们也随时提供帮助。”

  库甫乡是托里县最大的乡。因为交通不便,通信信号不畅,冬牧场的群众接收信息很不方便。为了让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边远牧区,乡里于2019年组织成立了11支马背宣讲团,由驻村干部、村干部、“四老人员”、无职党员等组成。

  宣讲团不仅为牧民带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困难。库甫乡党委书记付长虎说,在宣讲期间,库甫乡的11支马背宣讲团已累计为群众解决各类困难80多件。

  据了解,托里县有草场2750万亩,草场畜牧业在全县经济中占有很大比重。为了更好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牧区,从2021年11月中旬起,全县22个牧业村的马背宣讲团齐动员,开展针对边远牧区群众的宣讲活动。一个月来,在22支马背宣讲团的共同努力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已经覆盖到包括边远冬牧场群众在内的所有牧民群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01-05/205248.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